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热门搜索:
    无障碍

    开放透明 资源共享     高效便民 守法诚信

    首页 > 药械采购平台入口 > 通知公告 > 耗材

    自治区医保局关于在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药品和医用耗材招采管理子系统上线试运行医用耗材挂网采购的通知

    信息时间: 2023-09-08 09:26 信息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我要打印】 【关闭】

    各市医保局,自治区医疗保障事业管理中心,自治区医保基金监管事务中心,各医疗卫生机构,各零售药店,各医用耗材生产企业、配送企业:

    根据《国家医疗保障局关于提升完善医药集中采购平台功能支持服务医药价格改革与管理的意见》(医保发〔2022〕1号)等文件要求,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药品和医用耗材招采管理子系统(https://ybwt.ybj.gxzf.gov.cn/#/unitLogin,以下简称“招采子系统”)药品挂网采购业务已全面使用。按工作推进安排,定于9月15日起上线试运行医用耗材挂网采购业务,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关于数据与信息维护

    (一)生产企业:请务必于2023年9月15日前完成对已迁移在招采子系统的挂网医用耗材数据确认。如因企业产品信息出现异常情况造成无法采购的,由企业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无国家医保编码的耗材暂时无法在招采子系统挂网,请相关企业及时向国家医保局申请赋码。

    (二)配送企业:请于9月15日前登录招采子系统,配合生产企业确认配送关系。招采子系统沿用迁移前的配送关系,如需变更可在招采子系统进行配送签约调整。

    (三)医疗机构:上线试运行医用耗材采购的30家医疗机构(具体名单详见附件1)于9月15日起正式使用招采子系统采购医用耗材。集采机构同时关停上线试运行医疗机构在广西药械集中采购平台、广西药品集团采购服务平台的医用耗材采购权限。

    二、关于耗材货款的结算

    各医用耗材生产企业、配送企业及医疗机构按照操作手册在系统内签订购销协议,完成医用耗材采购验收确认工作。货款结算根据相关规定在招采子系统上完成结算,各单位结算银行账号信息沿用迁移前的结算银行账号信息。

    三、注意事项

    (一)请各单位按操作手册(详见附件2)按时完成相关基础工作。

    (二)请有关医疗机构提前做好库存评估和备货工作,确保临床需求。

    (三)招采子系统医用耗材挂网采购上线试运行期间,新增医用耗材挂网等业务由集采机构正常受理,相关结果同步至招采子系统。

    (四)我区预计于10月16日起全面使用招采子系统完成医用耗材的挂网采购,请各医疗卫生机构做好相应准备。

    集采机构业务咨询电话:0771-2837301(药械采购平台)

                     0771-5897095、5897096(集团采购平台)

    招采子系统技术咨询电话:18207711033(岑沛龙)

    招采子系统运维QQ群:310251499、557417370、605263953、708468612、892727844。


    附件:1.首批上线的医疗机构名单

          2.招采子系统操作手册(医疗机构、生产企业、配送企业、零售药店、医保部门)


                  广西壮族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2023年9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