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热门搜索:
    无障碍

    开放透明 资源共享     高效便民 守法诚信

    首页 > 中心动态

    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组织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信息时间: 2021-11-05 14:39 信息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我要打印】 【关闭】

    20211026日,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以下简称“交易中心”)组织全体在职党员、干部职工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围猎·行贿者说》,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引导党员、干部职工以典型案例为镜鉴,进一步筑牢遵纪守法的思想道德防线,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图为交易中心在职党员、干部职工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现场

    警示教育专题片《围猎·行贿者说》3集,分别是第一集《以利猎权 滋生腐败》第二集《香饵有毒 金钩勿吞》第三集《莫存歪念 躬行正道》通过一个个行贿者现身说法,从另一角度揭露围猎者心理、动机,全方位剖析行贿犯罪的过程,揭开温情脉脉面纱下的狰狞面目。党员、干部职工纷纷表示须以此为戒,举一反三,长鸣警钟,始终用党章党规党纪衡量自己、约束自己,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组织面前的“透明人”、品行上的高尚人、律己上的老实人、廉政上的干净人。

    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后,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蒋名斌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理想的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信念的滑坡是最致命的滑坡。警示教育片中涉案人员的违法犯罪行为就是理想动摇、信念滑坡导致的,尤其招投标领域有关案例,更应该引起交易中心党员干部职工的深思和警醒。一直以来,公共资源交易既是社会的热点领域,也是腐败的易发多发领域,每个交易人必须厘清自身职责,把好第一关,切实筑牢思想防线、道德防线、廉洁防线,自觉接受监督,杜绝违法违纪行为。

    蒋名斌强调,当前公共资源交易服务面临的各种风险挑战,有来自社会的、各市场主体的、也有来自个人本身的,交易中心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在复杂环境中保持清醒头脑不迷失正确方向,在各种诱惑面前站稳脚跟不越雷池一步,始终坚守为民初心、敬畏党纪国法、保持过硬作风,时刻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努力推动交易业务上台阶、服务群众上水平,确保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